贵州林特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举行 签约108.8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0-13 18:2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琳)10月12日,2020贵州特色林业(北京)招商引资暨“黔货出山·风行天下”林特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对接会推出贵州携招商引资项目55个,总投资329.8亿元,现场签约5个林业项目,金额达108.8亿元。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宣传中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贵州北京商会支持,贵州省林业局、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旨在搭建京贵合作平台,展示、推介贵州特色林业产业项目、林特产品优势及合作机遇,精准招商。

活动现场,23家贵州企业携竹笋、刺梨、皂角、油茶、花椒、天麻、茶叶等上百种林特产品参展,来自京贵两地及全国其它地区超过120家大型市场、商超、电商、供应链端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现场展示的林特产品。 (韩琳 摄)

对接会上,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代表国家林草局致辞,他表示,在新一轮扩大开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动中,贵州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十二大特色产业,其中,由省林业局牵头实施的特色林业(竹、油茶、花椒、皂角)产业和林下经济等传统优势产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大跨越。这成为农民增收、百姓致富,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也为北京和全国各族人民献上了一份绿色、健康的生态厚礼。

国家林草局发改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致辞。(韩琳 摄)

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美钧在会上表示,贵州以林下经济、特色林业、国家储备林、森林康养等产业为抓手,推进林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凭借独特的自然生态、多彩的文化、良好的资源禀赋、强健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持,贵州不断释放着蓬勃的发展活力,全力推动“黔货出山”、绿色优质农林产品“泉涌”般发展,有效促进了贵州优质特色生态产业产品精准对接北京和全国消费升级大市场,促进林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美钧讲话。(韩琳 摄)

张美钧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贵州将继续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从种植、加工、销售到文旅、品牌、科技创新,聚焦特色林业全产业链提质增效。2020年至2022年全省计划完成特色林业产业590万亩,产值700亿元;做足林下经济文章,2020年全省林下经济规模计划发展到2200万亩,产值突破280亿元;在项目用地、投资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大力支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继续把森林康养项目纳入重点工程,实现林业经济与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同时,从财政资金、金融等政策优惠、“黔林优选”营销平台支撑、服务规范等全面优化投资环境,建立林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体系,为招商引资搭建好政策、好环境、好平台。

项目签约。(韩琳 摄)

会上举行了贵州省特色林业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签约5个林业项目,金额达108.8亿元。这些项目是:由中民国控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织金县林投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中国织金洞森林康养小镇项目签约;由菏泽上善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黔林优选商贸有限公司达成贵州省林产品交易平台与国储林建设项目签约;由江西省珏石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贵州赤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达成赤水市珏石年产6万立方新型建筑围护、楼板、装饰竹墙板等竹制建筑材料板项目签约;由云南鸿途投资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黔林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达成贵州省属林地林下中药材项目签约;由亚洲中农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贵州省林业产业联合会达成贵州省林产品产供销合作项目签约。

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代表推介林特产品。 (韩琳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山地公园省 多彩贵州风——黔货出山·风行天下”时代画卷为引领,构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现场互动+产销对接+主题研讨”五大功能版块。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贵州方竹笋产业发展研讨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专家委员会专家、产业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电商负责人展开跨界对话交流,探索推动贵州方竹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设置有贵州特色林业招商引资主会场、“多彩贵州 大美林业”摄影展、“黔货出山·风行天下”林特产品产销对接展区,充分展现出贵州林业产业特色和产品亮点,吸引了各界人士观赏品鉴。

现场举行的贵州少数民族舞蹈表演。(韩琳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