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处“林业英雄林”在山东淄博原山林场落成

发布时间: 2020-10-17 23:27: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0月17日讯(记者韩琳) 今天下午,全国第二处“林业英雄林”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落成。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林业部门为在我国林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社会影响力较大的杰出代表授予最高荣誉“林业英雄”称号,先后授予了马永顺、余锦柱、孙建博三名“林业英雄”称号,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的原山林场,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94.4%。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发起“林业英雄林”建设活动,在全国选择具有地域和林分代表性、改革发展先进性的12家国有林场(林管局)打造首批“林业英雄”宣传教育平台,以广泛宣传“林业英雄”先进事迹,发挥“林业英雄”的旗帜引领作用。2019年10月16日,全国第一处以“林业英雄”命名的生态林——贺兰山林业英雄林落成于祖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

活动现场。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每年有近10万党政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在此次授牌仪式上,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孙涛,国家林草局林场和种苗管理司副司长、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健民为“全国林业英雄林教育基地”内蒙古贺兰山管理局和淄博市原山林场授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全国自然教育总校总校长赵树丛为淄博市原山林场“自然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全国自然教育总校总校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山东省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牛保平,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宇向东,淄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荣喜,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淄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蒲绪章共同为全国第二处“林业英雄林”揭幕。

与会嘉宾为全国第二处“林业英雄林”揭幕。

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国林业英雄之歌”,歌曲由中国林业政研会理事庄添明作词,青年作曲家王龙作曲,山东歌舞剧院青年歌唱家李美丽现场演唱。

仪式结束后,林业英雄马永顺女儿马春华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

“林业英雄”孙建博。

坐落于淄博博山城郊的原山林场建于1957年,面积4.4万亩,当时的森林覆盖率不足2%。经过几代原山人不停地植树造林,原山林场的森林覆盖率现在已经达到94.4%。特别是在孙建博担任场长后,原山人锐意改革,在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开创了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一场两制”改革发展模式,完成了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进而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原山林场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孙建博也获得了“林业英雄”的称号。

通过发展森林旅游,原山林场已成为美丽的公园。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