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行”服务科学健康 中国老科协举行第五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47: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中国网讯 10月25日上午,以“健康行”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六届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启动。活动由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科协)、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老科总、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科学中心承办。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协会长陈至立,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中国老科协副会长陈小娅、岳明生、王延祜,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董家鸿、葛均波、仝小林等院士以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100余人齐聚一堂。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启动仪式。

陈至立会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向老年朋友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致以重阳节日问候!向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的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并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上更好发光发热。

启动仪式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原主任吴甘美主持科学健康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肝胆外科专家董家鸿,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脏病学专家葛均波,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医内科学家仝小林,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王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教授、亚洲心脏病学会主席霍勇分别作《精准医疗:理念、技术和范式》《心脏瓣膜病与TAVI(TAVR)的发展和展望》《态靶医学——中医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防微杜渐 禁于未然 肺癌早筛早诊早治》《新冠疫情下的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健康科普讲座。论坛过程中,院士和专家带领全场观众共同练习太极八段锦,合唱《夕阳红》,倡导大家追求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健康状态。

论坛结束后,王洁、霍勇教授为老科技工作者代表签赠《科学健康(11)》《科学健康(12)》图书。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参观“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主题展览,感受当代科技战“疫”的新技术和新成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