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陆路口岸今年以来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3000列[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1-19 09:14:5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11月17日,一列班列经过满洲里国门。新华社发(果乃轮 摄)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8日电(记者于嘉、哈丽娜)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满洲里站获悉,从今年初至11月17日,经我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3073列,同比增长30.3%,这是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年内首次突破3000列,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6日,满洲里站集装箱场龙门吊进行班列换装作业。新华社发(果乃轮 摄)

  11月17日,满洲里站集装箱场龙门吊进行班列倒箱作业。新华社发(果乃轮 摄)

满洲里口岸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国际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今年以来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3073列中欧班列中,入境班列达1493列,同比增长49.1%;出境班列为1580列,同比增长16.4%。

“我们平均每天装卸的集装箱比去年多100箱以上。”满洲里站货运车间副主任崔天亮说,为压缩换装和停留时间,满洲里站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入境班列相关信息,提前安排好人员和机械,着力提高运输效率。

  11月17日,满洲里站集装箱场龙门吊进行班列换装作业。新华社发(果乃轮 摄)

为确保中欧班列在开行数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高效通关,满洲里站动态掌握中欧班列开行信息,保证列车优先装卸、挂运、交接。

目前,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行线达52条。出境中欧班列主要集货地涵盖天津、长沙、广州、苏州等60个城市,出境班列可到达荷兰、德国、波兰、比利时等13个欧洲国家,出口地包括汉堡、华沙、马拉舍维奇等28个城市。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