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淄博召开 金斗云成亮点

发布时间: 2020-12-01 19:43: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林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讯(记者韩林)2020智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日前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日报社(集团)《经济》杂志社发起和主办,师董会承办,旨在表彰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传播企业家智慧,推动智慧经济发展。

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创新人物”颁奖仪式,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创始人、首席应用逻辑架构师齐洪庆获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兼智慧工程研究院常务院长余延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经济日报社(集团)副总编季正聚,《经济》杂志社社长陈志强,师董会(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海平,恒松资本创始人兼CEO娄刚出席并分别致辞或发表演讲。北京金斗云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首席应用逻辑架构师、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创新人物齐洪庆应邀以《数字化VS数治化:传统产业数字化是智慧经济的必由之路》为题,针对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发表专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位企业家齐聚淄博,就科技、政经、产业、金融等领域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智慧对话。

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中共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开幕式,并以“共享淄博发展新机遇、共创智慧经济新未来”为主题致辞。淄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马晓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此次活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开幕式上致辞。

主办方还在此次论坛上为获得“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影响力企业家”和“2020中国企业年度经济人物”等奖项的企业家颁奖,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等被评为“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影响力企业家”,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方毅等被评为“2020中国企业年度经济人物”,北京金斗云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首席应用逻辑架构师齐洪庆等入选“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创新人物”榜单,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等荣获“2020中国智慧经济十大标杆企业”荣誉称号。

江敦涛在致辞中说,淄博一直以来是山东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氛围浓厚,产业基础厚实,产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善配套能力强的优势,是孕育智慧经济的良田。淄博市按照五个优化的主攻方向,导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坚持一手抓增强崛起,大力实施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疗、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攀登计划。

江敦涛强调,淄博是发展智慧经济的一方优质沃土,也是敢于创新、敢于变革、敢于下本钱的城市。淄博期待更多理念契合、愿景相同的合伙人走进淄博,携手淄博扬帆远航,共享淄博发展新机遇,共享智慧经济新未来。

师董会董事长胡海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胡海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身处新经济时代,企业的商业模式、战略思维、经营管理、营销方式都在不断升级迭代。企业家必须超越自我,迎接新的时代,拥抱智慧、拥抱网络、拥抱生态。在评价淄博营商环境时,他说,“淄博坚定地喊出了‘让企业家站C位’,将‘重商、亲商、安商、富商’不断推向实处。此次从我们与淄博达成意向到会议落地,只历时20余天。这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淄博市在建设优良营商环境、欢迎企业投资落户上的真心实意”。师董会正是因为看好淄博良好的营商氛围,才决定落户淄博,与当地企业家们一起努力,共同发展。

齐洪庆在专题演讲中 根据服务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的开发、运营经验体会,对目前我国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中的一些时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指出当前一些产业互联网已经走进消费互联网的开发思维误区后,他提出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开发行业共享的基础性数字化转型应用平台的看法,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的开发思路和运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创始人、首席应用逻辑架构师齐洪庆在论坛上发表专题演讲。

齐洪庆的演讲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既有全局视野又有微观视角,有理论探索又富实战经验,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全球中小企业联合会(ICSB)中国创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理事、城市决策组组长,中国电子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理事、高级会员,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常务理事、浙江创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光等多位业内权威专家高度评价了齐洪庆的演讲,并对金斗云智能管理平台的开发思路予以充分肯定。金斗云的开发成果展示也成为论坛上的一大亮点。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