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可持续矿产供应链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2-03 17:44: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琳 | 责任编辑: 韩得尔

中国网12月3日讯(记者韩琳) 昨天下午,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联合国际权威机构重磅打造的“2020可持续矿产供应链国际论坛暨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周”(smiscforum2020.scimeeting.cn)在北京开幕。论坛以“新时代规则变革与治理提升”为主题,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矿产供应链治理高规格综合性国际会议。

论坛开幕式现场。(韩琳 摄)

据介绍,此次论坛得到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益林国际(Proforest)、中英林业可持续发展项目(InFit)提供的特别支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秘书处(ICGLR)、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国际金属与矿产理事会(ICMM)、欧洲企业社会责任联盟(CSR Europe)、世界黄金协会(WGC)、责任珠宝理事会(RJC)、责任钴业倡议(RCI)等近30家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权威机构与论坛构建了伙伴关系。

成果发布仪式。

此次论坛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由1个主论坛、1个研讨会和5个分论坛组成,汇聚了来自国际组织、政府部门、标准组织、矿产供应链各环节企业、投资机构、非政府组织等各领域的重要领导和权威专家,分享最佳实践,共谋可持续发展。论坛首日线上线下共有2000余人参加。

论坛现场举行了成果发布仪式。成果以短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五矿商会在近十多年来,在标准制定、工具开发、行业倡议、培训咨询、风险尽调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发布环节由五矿商会副会长刘丹阳主持。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致辞。(韩琳 摄)

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二级巡视员苏予致辞。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二级巡视员苏予、英国驻华大使馆经济贸易政策公参戴宁西、世界自然基金金属与采矿业全球总监Tobias Kind-Rieper致开幕辞。来自经合组织(OECD)、非洲大湖区国际会议组织(ICGLR)、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国际劳工组织(ILO)、等国际组织,世界黄金协会(WGC)、国际金属与矿产理事会(ICMM)、责任珠宝理事会(RJC)等国际行业组织,华友钴业公司、洛阳钼业集团、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英美资源集团等矿产供应链上中游代表企业,联合利华、沃尔沃汽车、宁德时代等下游代表企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PACT等非政府组织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标准普尔等金融评级机构的的领导和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就实现供应链的治理提升进行了观点阐述、政策解读、经验分享和趋势研判。

英国驻华大使馆经济贸易政策公参戴宁西致辞。(韩琳 摄)

世界自然基金金属与采矿业全球总监Tobias Kind-Rieper致辞。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江辉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本次论坛聚焦供应链治理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旨在为各方搭建政策倡导、合作协商、标准互认、能力建设、传播发声、品牌推广、成果发布和经验分享的权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思想碰撞,促使中国矿产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到新定位,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更好地联通国内和国际市场贡献更大的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12月3日举行主题为 “负责任矿产追溯”、“共建可持续天然橡胶价值链”、“钴价值链的责任治理与挑战”的三场分论坛;12月4日举行主题为“欧盟冲突矿产立法”和“农业大宗商品投资和贸易中的气候风险及金融机构的角色”的两场分论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