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明日揭幕 大赛奖牌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09 13:05: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明日揭幕 大赛奖牌亮相


志愿者展示大赛6种奖牌

中国网12月9日广州讯(记者 王瑞芳 杨佳 高聪)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明日(10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开幕式。本届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比赛包含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及行业的36个参赛代表团的25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兼秘书长、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奕威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赛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对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牌、银牌和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同时,为了鼓励各地参赛特别是支持西部地区参赛,增设了参赛队最佳奖和西部技能之星奖。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明日揭幕 大赛奖牌亮相


大赛金牌(左)及银牌

针对各类奖项,组委会相应设计和制作了大赛奖牌。奖牌设计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新科技成果等元素,同时突出广东特色。奖牌正面主体为全国技能大赛标识,底部雕刻着中国古代工匠的建筑奇迹——长城;背面浮雕图像是广州塔、港珠澳大桥等广东代表性建筑,周边饰有广州市花木棉花,吊耳则是中华文化标志性形象——“龙”。整个奖牌设计风格简约,将中国古代和现代建筑融为一体,表达了对技能健儿们弘扬工匠精神、展现精湛技艺、实现自我价值的美好祝愿,体现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大赛主题。


【专题】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