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行行出状元 2500多名选手角逐86项国赛冠军[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12 09:4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本届大赛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讯(记者王瑞芳 杨佳 高聪 )12月11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进入第二日。来自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机械工业、轻工业等4个行业代表团的2500多名国内顶尖选手角逐86项赛事。其中,单人赛项目76个、双人赛项目9个、三人赛项1个。

本届大赛为全国总决赛不进行单独的理论考试,只进行现场实操比拼。大赛除金银铜奖外还设有优胜奖、参赛队最佳奖、西部技能之星奖,大赛同时还将选拔世赛项目参赛选手。

大赛共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建筑业、服务业等14个行业大类,覆盖七成国民经济行业。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是机电一体化项目,为2人团队赛共有30个代表团共计60人参赛。参赛人数最少的是可再生能源项目,共计13个代表团参赛。大赛项目中有29个项目全部为男性选手,全部为女性选手的仅美容一个项目。

【专题】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车身修理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可再生能源项目是参赛人数最少的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电工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汽车喷漆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数控车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数控铣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塑料模具工程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制造团队挑战赛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制造团队挑战赛为三人团队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装配钳工项目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