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评选结果揭晓[图]

发布时间: 2020-12-14 18:05: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花式调酒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王瑞芳 杨佳 高聪) 13日,经过专家、媒体、企业代表打分、现场观众投票、网民线上投票,数控微雕等10项技能绝技绝活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

    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华绝技”展演活动共计171个项目报名,组委会选出展播项目40个,现场展演项目20个。

    中华有绝技,行行出状元。这些来自各领域、各行业技能高手的“绝技绝活”,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他们中有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制造出叹为观止的产业精品;有的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呈现出美轮美奂的工艺作品;有的不断创新,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生产效率不断提高;还有的充分发挥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示范作用,积极做好“传、帮、带”,让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技能、热爱技能。

西藏唐卡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技行天下,能创未来”,“中华绝技”展演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网络、现场投票热情高涨,一批技艺精湛的项目深受观众喜爱和追捧。通过此次“中华绝技”展演活动,使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全国技能大赛,推动一批能工巧匠脱颖而出,进一步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数控微雕

2.拉坯成型

3.玑镂刻花

4.美发造型

5.响搨技艺

6.漳浦剪纸

7.陶瓷微书

8.花式调酒

9.芜湖铁画

10. 唐卡绘制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