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到哪去打?[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19 11:27: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记者 郑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020年12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崔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关于大家非常关注的疫苗怎么打,到哪儿去打?目前各地都在积极落实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服务的各项措施。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都是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一般所在的辖区都是涵盖的。我们已经要求各地及时把辖区内的接种点、能够接种疫苗的单位,及时公布,包括地点、服务时间。如果接种涉及到一些集中的单位,我们也会考虑设立一些临时接种点,上门去服务。当然,接种条件一定要严格规范。同时,我们也会通知相关单位或者个人,到哪去打,什么时间去打,把时间提前预约好。另外,大家也可以咨询所在的辖区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或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也请大家关注相关信息发布平台,会给大家提供这些信息。

接种的时候,提醒大家,一定要按照当地通知的安排和提醒,比如要携带身份证,因为要做好疫苗登记记录,提供相关信息,每一针都要做记录的。另外,所有接种单位都设在医疗机构,大家去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平常去医疗机构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比如戴好口罩,有些要配合医院扫健康码等。同时去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按照接种医生护士的要求,主动提供身体情况,比如有没有对一些药物过敏,近期有没有发烧,这样工作人员会根据大家健康情况,给你一些医学建议,包括接种以后的相关注意事项,会详细跟大家介绍。接种完以后,大家也要按照接种的工作人员安排,尽可能在那停留一段时间,比如30分钟,这样便于观察。同时,所有的接种点都会给大家提供接种新冠疫苗的凭证,供大家以后在各种场合需要的时候及时使用。


相关链接:


官方回应:新冠病毒疫苗怎么打?到哪去打?[组图]


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 凡是符合条件者都能够按时接种[组图]


自七月至今累计已经完成100多万剂次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组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举行发布会[组图] _ 图片中国_中国网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举行发布会[组图]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