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速公路运营里程突破8000公里[组图]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5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12月31日,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通车活动在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清风枢纽互通举行,项目将于12月31日24时正式并网运营,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通车运营里程突破8000公里。

 

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建成通车10个、620公里。其中攀枝花至大理高速、广安城市过境及渝广支线(前锋互通至川渝省界段)分别于12月6日、12月25日并网运营,成宜高速公路、成资渝、天府机场高速(主线及天府支线段)、汶马高速狮子坪隧道、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德阳至简阳段、蒲江至都江堰段,宜宾城市过境高速西段,仁沐新孝姑至沐川段及马边支线段等8个高速公路项目将于12月31日建成通车。

 


广甘高速银子坝段

 

“十三五”期,全省新开工高速公路44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近1.2万公里,新增通车里程超过2100公里(2124公里),通车里程数比“十二五”末增加35%,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140公里,迈上8000公里台阶,位居全国第三,比“十二五”提升了2位。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升区域竞争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成渝高速公路

 

从1990年四川第一条高速公路——成渝高速开工建设以来,30年间四川高速公路实现了从无到有形成主骨架,路网结构不断完善的跨越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飞速发展,8年间全省高速公路运营里程从4000公里倍增至8000公里,年均通车500公里。高速出川通道进一步增加。累计建成高速公路出川通道24个,较“十二五”末新增加7个,其中新增重庆方向5条、贵州1条、云南1条。全省高速公路出川通道达到24条,高速公路覆盖面更广。

 


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有36个、总里程3520公里。这些项目建成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四向八廊”战略性运输通道格局基本形成,对外开发开放能力大幅提升,五大经济区间形成多路径联通通道。(陈荣麒)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