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只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将“云庆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01:52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克服困难,成功繁育出4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为了更好的展示秦岭大熊猫保护成效,推广秦岭大熊猫文化,陕西省将于近日开展“大美秦岭 熊猫陕西——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云庆生’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一场“萌”力满满的熊猫庆生会。

大熊猫大约有800万年的演化历史,其直系祖先可追溯至中新世晚期的始熊猫,当时与其伴生的其他哺乳动物大多已灭绝,唯有大熊猫一直延续至今,所以也被誉为“活化石”。

由于气候变化和栖息地隔离等因素,秦岭大熊猫成为独立的一个亚种:大熊猫秦岭亚种。秦岭亚种体型较小,头骨较小,牙齿较大,体毛颜色方面也有差别,具有棕色色型的大熊猫只在秦岭被发现,深受大家喜爱的的棕色大熊猫七仔就是世界上唯一一只能够近距离观察和研究的棕色大熊猫。

2020年,秦岭大熊猫增添了新生“萌”力。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永永于8月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紧接着秦秦成功生下一对双胞胎小公主,之后珠珠又生下一只雄性幼仔,总共增添了4只可爱的熊猫宝宝。本次特为新生秦岭大熊猫宝宝举办的“云庆生”活动期间,主办方将在网络平台推出熊猫宝宝创意视频海报,并启动云打卡“变装保育员”线上互动传播活动,届时世界各地的熊猫爱好者可以在各大网站看到憨态可掬的秦岭大熊猫宝宝,了解关于秦岭大熊猫的科普故事。

不仅如此,参与熊猫宝宝“云庆生”互动的“熊猫粉”还有机会参与明年夏季的线下“网友达人探望秦岭大熊猫”活动,亲身感受秦岭大熊猫的生活环境和它们的萌态。

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秦岭地区生存着345只野生大熊猫,占全国18.5%。秦岭大熊猫种群总体稳定、富有活力,平均每百平方公里就生活着10只大熊猫,种群密度居全国之首。人们在保护秦岭大熊猫的同时,大熊猫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以及栖息地内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等传统也被保留下来,对秦岭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传统文化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文豪)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