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在美枪击案中遇难的30岁博士范轶然 其父母已抵达芝加哥[图]

发布时间: 2021-01-15 15:10:50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师生悼念范轶然(芝加哥大学官网)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一名32岁非洲裔枪手开枪射击,导致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译,Yiran Fan)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已要求当地警方妥善处置,并与遇害者家属取得联系。

另据海外网消息,13日其父母抵达芝加哥,并在14日前往儿子生前就读的芝加哥大学,身穿黑色羽绒服出席学校举办的悼念会。

芝加哥连环枪击案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开始。范轶然为首个遇害者,他在公寓停车场的车内遭南丁格尔击中头部身亡。10日下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称,范轶然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们爱戴。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互动、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悼念范轶然(芝加哥大学官网)

据悉,范轶然于2008年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本硕,后远赴英美求学深造,在经济学、金融学研究领域深造,博士毕业在即。

1月12日,北大融媒体中心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官方微信号“北大发布”发布《痛悼英才!北大校友范轶然在美国芝加哥枪击案中不幸罹难》。文中称,“我们痛失一名优秀的校友,经济金融研究领域失去了一名热爱学术、充满潜力的明日之星!”

这篇落款为“北京大学校友会光华管理学院分会”的撰文称,“惊闻我院2008级本科校友范轶然在此次芝加哥枪击事件中不幸罹难!噩耗猝然,痛心难平!”

文中表示,忆及轶然同学于2008年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本硕,才华横溢且好学深思,与学院师生结下了深厚情谊,一切宛如目前。后轶然远赴英美求学深造,在经济学、金融学研究领域深耕笃行,然博士毕业在即,英才溘然长眠。我们痛失一名优秀的校友,经济金融研究领域失去了一名热爱学术、充满潜力的明日之星!我们表示沉痛哀悼,向轶然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