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运!拉萨站847盏风雨棚照明灯更换完成[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1-22 10:15:25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李朕 拉次 李旭 | 责任编辑: 李佳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方便、温馨,21日晚,工作人员将拉萨火车站847盏站台风雨棚照明设备全部更换检修完成。

海拔3641米的拉萨火车站是青藏铁路的终点车站,车站55000平方米的站台风雨棚从2006年青藏铁路通车启用到2020年底已使用了14个年头。风雨棚的顶部,共有847盏照明灯,均为金卤灯,由于使用年限久且损坏较多,照明水平大幅下降。

为了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从2020年12月10日开始,相关工作人员利用夜间列车较少的时候,每天3至4小时的时间进行维修作业。

工作人员在维修时需要通过高空作业车举升到距离地面18米的空中进行作业,高度大约是5至6层楼房的高度。更换一盏灯,往往需要两个人相互配合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海拔高、冬季夜间室外作业温度低等原因,都给维修作业带来了难度。截至1月21日晚,经过25名工作人员43天的努力,拉萨火车站站台风雨棚照明设备维修更换工作顺利完成,站台风雨棚的847盏150瓦金卤灯全部更换为55瓦LED节能灯,照明亮度增加了近50%。(总台央视记者 李朕 拉次 李旭)

(编辑 朱辛未)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