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暖在心田[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2-07 09:34: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电力专业包封电缆井。郝冉摄影


钢柱安装完毕。张广玉摄影

 中国网讯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2021春节即将来临,团圆是每个家庭的期望,但这个春节,却有这样一群人自愿选择留守就地过年,把他乡做吾乡只为疫情防控得更好,他们就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广大铁路的300名员工。

标明隧道打孔位置。张广玉摄影

既有广大线铁路位于云南省中西部,东起成昆铁路广通站,经楚雄、南华、祥云,西至大理市,全长约198.1公里。一公司主要负责对广通(不含)至大理设备进行补强、对楚雄南至大理东段实施电气化改造,对既有线路、机务、车辆、供电、电力、通信、信号、房屋设施设备进行部分补强改造,对影响电气化改造的隧道病害进行必要整治等施工任务。

慰问合影留念。谢亮摄影

2月6日,广大项目部为奋斗在疫情和施工生产一线的员工送去猪肉、食用油、大米及方便面等慰问品,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慰问合影留念。谢亮摄影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思乡之情也越来越浓,但是大家都自愿选择留守就地过年,你们显示了为家为国的担当和情怀。天下没有远方,有爱就是故乡,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云南就是咱们值得信赖和依靠的第二个故乡。祝愿大家在彩云之南度过一个难忘、温暖的春节。” 项目党工委书记杨海河现场慰问中说道。

架空线架设。张广玉摄影

“今年春节有些特殊,大家都积极响应倡导,选择就地过年,感谢你们的奉献与坚持,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希望所有员工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 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攻坚 特别能奉献”的电气化传统,安全优质高效按期完成广大铁路建设。” 项目经理陈小明这样说到。

架空线架设。张广玉摄影

据悉,项目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基坑开挖及浇筑4111处、支柱组立3564根、软硬横跨14组、高压电缆敷设218公里、设备安装110台、计算机联锁改造同步站8站、通信铁塔基础浇筑78处、铁塔组立完成33座、隧道病害整治39座、各类单体房屋33座等施工任务,工程预计2021年6月底竣工。

张一铭为保工程进度,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这个春节不回家。王畅摄影

“作为河北石家庄人,第一时间就决定就地过年,我与父母沟通后他们都很支持我,我们愉快地达成共识。待疫情好转,我们一家人再相聚,也能像过年一样温馨热闹。” 张一铭说。

朱利军,为更好制定施工计划,这个春节不回家 。王畅摄影

“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因为各种原因,这几年能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很少,对家人亏欠很多。可是他们都特别理解我们,支持我们的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早日团圆。”朱利军这样说到。

刘通为保施工进度,这个春节不回家。王畅摄影

一线员工纷纷表示,尽管身在工作岗位,未能回家过年,但是公司深情厚爱的慰问,让大家感受到了异地过年没有失去其本真的味道,他们一定严把“安全”关卡,做好疫情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为广大铁路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丁玲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