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天,5000余公里,他们胜利凯旋![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3-19 10:20: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农历大年初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某遥测分队从四川大凉山出发,千里奔赴某测控站执行文昌航天发射场有关测量任务。


中国网3月19日讯(记者杨佳 通讯员胡煦劼 朱晓龙 黄国畅 摄影唐游森 陈建农历大年初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某遥测分队从四川大凉山出发,千里奔赴某测控站执行文昌航天发射场有关测量任务。近日,他们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凯旋归来!

3月的西昌,盛开的宫粉紫荆在道路两旁迎风招展,仿佛在欢迎出征归来的“勇士”。3月16日一大早,遥测分队队长方潇的妻子高雨思就开始精心打扮,等待着凯旋归来的丈夫。“心情特别特别激动,昨晚都没睡着,一方面是大年初二他就踏上出征的路途,一个多月没见面了,十分想念;另一方面也是为他圆满完成这次重大任务而感到骄傲自豪。”高雨思激动的说道。

据悉,该遥测分队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观测站,是一支有着辉煌战绩的测量团队,短短4年多的时间,圆满完成超过50余次航天发射跟踪测量任务和7000余小时在轨卫星长期管理任务。但此次任务对他们而言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据此次带队负责人西昌观测站副站长章鹏介绍:“这是我们遥测分队首次执行机动测量任务,往返5000余公里路程,横跨四川、云南、贵州等六省,需要确保车辆、设备、人员都不出一丝一毫问题,压力确实很大,所幸我们不辱使命!”

为确保任务万无一失,大年二十五开始,遥测分队的队员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本着从严从难从细从实的原则,他们再三细化预案,梳理出行车过程中16个方面29项检查科目,细化175个设备展开动作和190个撤收步骤,并提前开展反复演练。凭借着扎实的准备工作,设备经过千里奔袭到达目的地后,仅仅用了9个小时就完成了设备的展开工作,2天之内就恢复建立起任务状态,最终圆满完成了弧段内的跟踪测量任务,在小小方舱内再次守护了中国航天精度。

守得云开见月明,再看东方启明星。凯旋归来后,遥测分队的队员并没有太多休息,经过简单的调整,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设备恢复工作当中,全力以赴备战后续的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

为确保任务万无一失,大年二十五开始,遥测分队的队员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本着从严从难从细从实的原则,他们再三细化预案,梳理出行车过程中16个方面29项检查科目,细化175个设备展开动作和190个撤收步骤,并提前开展反复演练。摄影:唐游森 陈建

遥测分队的队员们凭借着扎实的准备工作,设备经过千里奔袭到达目的地后,仅仅用了9个小时就完成了设备的展开工作,2天之内就恢复建立起任务状态,最终圆满完成了弧段内的跟踪测量任务,在小小方舱内再次守护了中国航天精度。

该遥测分队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西昌观测站,是一支有着辉煌战绩的测量团队,短短4年多的时间,圆满完成超过50余次航天发射跟踪测量任务和7000余小时在轨卫星长期管理任务。

“勇士”们完成任务,顺利凯旋归来!

“勇士”们完成任务,顺利凯旋归来!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