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菏泽启动 城际公交线路引人关注[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4-11 09:47: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中国网4月11日讯(记者 郜玉至 图片 魏伟)公共交通是一座城市的交通脊梁,更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和流动的风景线。4月10日,正值牡丹盛开之时,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菏泽市政府、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承办的2021年“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山东省菏泽市举行启动仪式。

“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魏伟摄影

城市公交作为现代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动脉,是方便广大人民群众乘车出行不可替代的民生事业。近年来,山东交通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全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2018年,菏泽公交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企业在发展中逐步建立现代化管理体系,进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发展效能。截至目前,菏泽城区公交运营车辆达到1366部,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346辆,占车辆总数98%。运营常规公交线路55条,定制公交190多条,“顺风公交”线路23条,线路总长2400多公里,公交站点1450多个,站亭352座,智能公交站牌63座。并且在省内率先发行了全国“交通一卡通”,与全国百余座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大大便利了市民出行。

众所周知,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是重要的民生工程。2018年6月,菏泽市开通市区至各县区的13条城际公交线路,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便捷、优惠、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

往返于各区县的城际公交车。魏伟摄影

“我的父母还住在曹县的老家,距菏泽市区几十公里,以前我都是自己开车往返看望老人。这几年,我优先选择坐城际公交车,既环保又节省,以前一趟下来油费还得50元,现在只需要花3元,车上的环境还特别好!” 谈起乘坐城际公交的感受,频繁往返于曹县和菏泽城区的王先生感受颇深。

“我家住在县城里,自己在菏泽市区读书,前几年往返家和学校,票价要15元,车上环境还不好,烟味很大。如今只需要3块钱就能坐上有空调的客车,我每周都愿意回家了!”在菏泽读高中的李同学也对城际公交赞不绝口。

乘客可通过手机扫码搭乘公车。魏伟摄影

据了解,在菏泽城际公交开通之前,市区到各区县的班车线路都由私人承包。菏泽城际公交首先以优惠的条件收购了原运营于菏泽市区至各县区的客运车辆,同时购置了220部豪华新能源公交车,组建了驾驶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队伍,然后又大刀阔斧地进行品牌线路建设和公交服务建设。

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的员工杨蕊,入职前曾是承包客运线路的“老板”。“以前自己干的时候,票价虽然比现在高一些,但规模上不去,各种汽车养护成本都需要自行负担,利润并没有那么高,每天还要承受很大的精神压力。2018年公司整合了这方面的资源,纳入统一管理的范畴,给我们这些司机的待遇也很好,我只管安心开车服务好群众就行!”

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常荣接受采访。魏伟摄影

群众得到实惠,从业者也受益良多,这种双赢的局面印证了菏泽城际公交为城市发展带来的好处。 “城际公交在拉近中心城市与各卫星城市距离的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全市的经济发展。城际公交的开通让城际互联互通能力明显增强,有效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继而产生各种产业的流动。” 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常荣向记者介绍。“发展不停歇,服务不止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菏泽的市民出行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为菏泽实现后来居上贡献交通力量。”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