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谷深处的“夫妻警务室”

发布时间: 2021-04-18 09:31:3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4月15日,在寺沟景区警务室,赵延寿与妻子田玉秀在警务室门前合影。

58岁的赵延寿是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仙米派出所寺沟景区警务室的一名民警,9年来,他与妻子田玉秀在警务室内,为辖区内4个村618户居民提供警务服务。

寺沟景区警务室地处祁连山深处的浩门河峡谷内。这里山大沟深,村民居住分散。2012年,赵延寿主动申请到这里驻守,妻子田玉秀也作为门源县公安局临聘人员来到这里工作。三间总面积不足45平方米的平房成为夫妻二人的客厅、卧室、厨房、办公室。

9年来,赵延寿风雨无阻,坚持每周至少一次进村服务,调节群众纠纷、开展普法宣传,为峡谷深处的百姓排忧解难,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田玉秀陪着丈夫在警务室安家之后,她已经身兼数职:接警员、户口协管员、法制宣传员,除此之外,她还是警务室的保洁员、炊事员。警务室地理位置偏僻,蔬菜和水果购买不便,夫妻俩就在警务室旁空地上种上蔬菜和果树。

赵延寿已年近花甲,而且患有高血压、痛风等疾病,妻子田玉秀也已55岁,但夫妻俩依然认真对待每一次巡查、每一项工作。赵延寿说,他们的工作能得到群众认可,“就觉得自己过得有价值、很充实。”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1   2   3   4   5   6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