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信金融峰会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21-04-20 10:1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2021亚信金融峰会在泉城济南召开。中国网 刘桢珂摄影

(中国网讯 记者刘桢珂 王一辰)417日至18日,2021亚信金融峰会在泉城济南召开,本次峰会以“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为主题。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际合作陷入困境的背景下,本次峰会对推动亚信国家经济复苏、新旧动能转换、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峰会得到了相关中央部委和中央金融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的主要领导,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高层领导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本届峰会还得到了亚信秘书处和各成员国的积极支持。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凯拉特•萨雷拜先生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并发表致辞,共计13个亚信国家的多位高级驻华使节前来参加峰会各项活动。孟加拉驻华大使、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伊拉克驻华公使亲自莅临。此外,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向峰会发来贺信。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约旦等其他亚信国家数十位官员学者,以及两座曾举办过亚信金融峰会的城市成都、南宁的相关官员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主持峰会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共建亚洲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共商亚信金融合作新机制”“共享科技发展新成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发展,为构建国家产业金融高地、拓展全方位开放新空间和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持。

 

亚信秘书处执行主任萨雷拜在致辞中说:本次峰会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困境中举办的,疫情给世界大多数经济体和全球金融体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同时疫情也为国际社会带来新的商机,电子商务、远程医疗、在线娱乐、新型产品生产和销售等一些行业得到了积极发展。亚信是一个独特的平台 ,它把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技术潜力巨大的国家和发达的金融市场联合起来,从而有可能发展互利合作,并为区域经济发展问题进行有效的交流。秘书处将继续利用亚信平台的全部能力,促进会员国进行更积极的互动,为疫后尽快恢复亚洲地区经济做出更大努力。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在接受电话连线采访时说,虽然因为会议人数控制无法亲临现场,但通过中国网的网上直播观看了2021亚信金融峰会的全程,感受到济南这次峰会的盛况。面对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本次亚信金融峰会围绕抗疫国际合作和公共卫生建设、共建绿色亚信、开展普惠金融合作的思考与实践三个议题,各方都提出了真知灼见,对地方中心城市如何融入亚信经济,更深入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非常有借鉴意义。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2021亚信金融峰会济南倡议》和《2020亚信金融合作报告——新变局、新思考、新格局,时代变局下的亚信金融务实合作》。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也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重要核心竞争力。金融是促进亚信各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能,中方作为亚信金融领域信任措施协调国,将进一步发挥在亚信金融领域的协调引领作用,将金融峰会办成亚信多边合作的代表性论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