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推动“新疆棉”高质量发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03 10:35:1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郑亮

棉农在喀什地区莎车县播种“中棉所127”品种棉花(4月11日摄,无人机照片)。

4月30日,中国棉花协会发布《“中国棉花”生产管理规范》,并与六家业内大型骨干企业签订“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生产端合作协议,“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正式启动,推动中国棉花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消费、纺织品出口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目前,新疆是我国最大、世界重要的棉花产区。2020年新疆棉花产量达516.1万吨,占全国棉花总产量87.3%。新疆棉花受到国内外商家和消费者的普遍青睐。

新疆棉花种植业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在近十年有了重大突破,据新疆农业部门发布的2020年数据显示,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新疆企业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1   2   3   4   5   6   7   8   >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