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血寻亲 走失44年的儿女终“团圆”[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1 14:24: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图为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宗超摄影

公安机关公布3000余个免费采血点助力“团圆”行动       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网讯  6月1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开展“团圆”行动举措及成效等情况。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童碧山在发布会上说,各地公安机关坚持“全面排查、应采尽采”原则,不断强化涉拐重点人群摸排,拓展线索来源。重点围绕失踪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身源不明人员等,深入开展排查和DNA信息采集工作。

图为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安部供图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团圆”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已陆续公布了3000余个免费采血点的地址和电话,公安部刑侦局对此进行了汇总整理,通过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集中发布。

以上二维码公布了3000余个免费采血点的地址。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团圆”行动,及时提供线索,帮助查找失踪被拐儿童。请尚未采血的、有寻亲需求的群众,主动与就近的公安机关免费采血点联系,公安机关将全力帮助您寻找亲人。

图为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安部供图

近日,新疆伊犁公安机关在去世17年母亲的遗物上提取检验出DNA,完善了父母双亲信息,成功为一位90岁老父亲比中找回44年前走失的一双儿女。

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对历年来的儿童失踪被拐案事件进行全面清理,逐条核查梳理,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对父母双方DNA信息不全的,想方设法查找补充双亲信息;对于多年前采集、已失去检验比对条件的,重新找到当事人采血检验。

公安机关提示:由于各种原因,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中,有一方现在可能没有办法重新采血,家属可以提供他(她)之前的生活用品,公安机关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实现家庭团圆。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