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851.05公斤,增超31公斤!安徽小麦再破纪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6-04 09:24:33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张腾飞 刘振 | 责任编辑: 李佳

6月3日,安徽阜阳农业农村局邀请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颍泉区中北社区一块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验收。结果显示,亩均单产达到851.05公斤,连续第三次刷新安徽省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九位专家组成实打验收专家组,现场随机选择3个不同地块同时收割,打出的粮食直接装袋称重,并由专家组对小麦水分、杂质进行综合测定。

根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最终结果显示,2.7843亩的收获面积,小麦净重达2369.59公斤,平均亩产851.05公斤。相比去年的亩产819.85公斤,每亩增产超过31公斤,再次刷新安徽小麦平均亩产新纪录。

今年亩产再创新高的烟农999小麦品种,目前已在黄淮地区7个省份推广种植超600万亩。(总台央视记者 张腾飞 刘振)

(编辑 路凯丽)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