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地方公司精准保障到任务一线 军地联动保障机制助力武警河南总队官兵抗洪抢险[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26 09:1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董宁

 

7月22日,武警河南省总队机动支队组织热食输送保障和领取热食。

       中国网讯(通讯员 沈胜 林峰)“今天的午餐是红烧肉,大家趁热吃!”7月24日中午12时,在新乡市抗洪堤坝上,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将几百份热腾腾的餐食送到武警抗洪官兵手中,随即又转向下一任务点送餐。自7月20日武警河南总队担负抢险救灾任务以来,先后还有12家餐饮公司、16家商超累计为一线任务官兵配餐20135箱(份)。

     “任务一线灾情变化快,有时还伴有强降水,加之任务地域环境条件受限,为官兵热食保障带来诸多现实困难。”在一线指导抗洪保障的武警部队物资供应局李善记副局长介绍,建立应急供应响应机制,启动绿色快捷保障渠道,为这次河南总队抗洪抢险官兵提供了及时、有力保障,保证任务官兵一日三餐能吃上热食、吃上饱饭,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任务期间,河南总队指定专人现场督导,规范加工制作、食材快检、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配送运输等诸多关键控制点,灵活运用冲锋舟、装载机、运兵车等方式前送,确保了官兵饮食安全和质量。此外,他们还广泛征集官兵意见,根据天气变化和任务实际,科学调剂改善餐食供应,让抗洪救灾一线官兵吃出了健康、吃出了斗志。

    “能在大堤上吃一顿刚做的热饭,瞬间感觉来劲了!下午我能再多背几十个沙袋!”在中牟县贾鲁河大堤,河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战士孙飞一边吃着热腾腾的午餐,一边盯着大堤上的水情,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战斗。

武警官兵在任务间隙就餐

武警官兵在任务间隙就餐

任务官兵领取热食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