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重量级”熊猫宝宝诞生![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16: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美茜”幼崽


中国网讯 7月27日上午11:48,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美茜”在卧龙核桃坪基地产下一只幼崽,产后母幼平安,状态稳定。

今年3月,“美茜”进入发情期,并顺利完成自然交配,6月下旬出现减食、活动量增大等妊娠行为,7月26日晚出现临产反应,终于在27日11:48顺利诞下幼崽。经检查,幼崽为雌性,体重249克,创造了目前全球圈养大熊猫幼崽初生体重最重的新纪录。据核桃坪基地负责人吴代福介绍,新生幼崽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美茜”母性很强,紧紧的把宝宝抱在臂弯,很会照顾宝宝。(文/吴代福 王淳)

工作人员为“美茜”幼崽消毒

“美茜”带崽

熊猫中心专家为新生幼崽做检查

工作人员为“美茜”幼崽消毒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