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发生大规模疫情风险较小[图]

发布时间: 2021-08-13 16:1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8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8月13日讯(记者董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贺青华在发布会上回答关于7月下旬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尤其是近期扬州、张家界等地疫情发展态势。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如何更好的控制疫情等相关问题时表示,近期我国多地相继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引发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截止到8月12日24时,全国已经有18个省48个市发生了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病例超过1282例。在发生疫情的这48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超过5天没有新增的感染者报告。除了扬州、武汉、张家界市以外,其他的地市仅仅只是零星的病例报告。所以从这个情况看,全国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风险是比较小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将指导各地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疫情发生地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集中隔离和社区管控,限制人员外流,防止疫情向外扩散。也就是有疫情发生的地方要严格做好这几方面的工作。二是相关省份要加大对涉疫风险人群的排查,落实健康监测、核酸筛查等措施,及时发现潜在的感染者,避免出现新的疫情暴发点。三是要指导各地全面排查口岸城市、机场、港口、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高风险场所的防控漏洞,在这些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要排查防控漏洞,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避免发生新的境外输入疫情。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根本上尽早把疫情控制住。

8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