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县:喜看梯田千层浪丰收时节美如画[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8-16 17:34: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层层叠叠的梯田蜿蜒山间

中国网讯 秋风起,谷飘香。金秋时节,四川省宜宾市高县沙河镇上古村的上千亩梯田迎来了丰收季。一百多层梯田,顺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从山岭云端翻跌而下延绵至山脚底部,蔚为壮观。

清晨,太阳沿着梯田爬上山头,耀眼金光一泻千里。放眼望去,层层梯田沐浴在晨光之中,满目金黄。秋风骤起,沉甸甸的稻穗迎风摇曳,稻浪翻滚,稻香弥漫山野。阡陌田垄、乡间小路与青翠远山相互交织,整洁民居掩映其中,勾勒出一幅色彩斑斓、层次分明的田园丰收画卷。

上古梯田历史悠久,千百年来人们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不断地顺应自然、改造自然,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治理,打造高山梯田,将高山劣势转化为优势,让千亩荒山变为了沃野良田。层层梯田不仅是当地农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凝聚着上古村人的勤劳和智慧。

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依山开辟的梯田地块较小,不适合农机耕种,上古梯田至今还保留着传统的农耕方式。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山区昼夜温差大、种植周期长,这里产出的“上古大米”稻香浓郁、晶莹柔软,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该村搭乘互联网经济快车,通过打造农村电商平台,“上古大米”成为了电商网上热销的农产品,走出了大山,进一步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阳净  罗景萍 )

沉甸甸的谷穗

村民在梯田间收割稻谷

丰收时节的上古梯田

金秋时节的梯田色彩明艳、层次分明

上古梯田全貌

梯田满目金黄

梯田美景蔚为壮观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