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正式开展[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0-05 12:13: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10月4日,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在阿联酋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中国馆正式亮相。位于中国馆一层多功能厅的主题展,占地面积近400平方米,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生态建设成果、大熊猫科研保护成效等内容。

以中国馆吉祥物--大熊猫“同同”为主角,“同同”成长日记为主要脉络是此次展览的一大亮点。展览主要展示已基本达到种群自我维持目标的圈养大熊猫情况、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母兽带崽”培训方式为主的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事业、与多个国家建立的大熊猫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主要生活在岷山、秦岭等六大山系的野生大熊猫情况、涵盖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大熊猫国家公园情况等六个板块。主题展以小见大展示中国数十年生态保护成就,展现中国在大熊猫野化培训与放归、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等领域的突出成果,展示野生大熊猫数量达1864只,圈养大熊猫数量已达633只的喜人成绩,让观众充分感受大熊猫萌态的同时,了解中国生态保护理念,加入全球生态保护行列。

为生动展示圈养大熊猫情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将在世博会期间每月一次直播,包含探访大熊猫幼崽、老龄大熊猫、海归大熊猫等共六个不同主题,直播配有饲养员等工作人员介绍大熊猫的基本情况、回答现场提问,让普通观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大熊猫,也将为期一周的有限的实体展陈拓展为立体生动的文化空间。

沉浸式VR互动体验是本次主题展的一个创新,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大熊猫的憨态可掬。戴上VR眼镜后,画面里的大熊猫幼崽触手可及,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柄给大熊猫喂食、擦嘴,体验熊猫奶爸、奶妈的“乐趣”;画面一转,参观者将由大熊猫幼崽带领着从高约两米的树上爬下,感受攀爬的快乐。

本次主题展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开放线上展厅,让无法前往迪拜的观众也能跟随“同同”探索大熊猫的奥秘。

据了解,迪拜世博会中国大熊猫保护主题展期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还将在迪拜当地举行“空降2020只大熊猫”、“熊猫快闪”等落地活动。

此次主题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文 宋丽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