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促进可持续发展青年创造营决赛即将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05: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16日讯  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AIIG)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支持、多家人工智能学术机构参与的“U&AI Camp | AI for SDGs Youth Bootcamp——AI促进可持续发展青年创造营”于2021年6月启动全球招募。创造营围绕“AI助力迈向智能和可持续的未来”下设八大赛道,涵盖AI技术、治理,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数字包容性在内的全球可持续发展主要议题,并邀请了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顶级专家学者、联合国系统代表、企业代表等为学员带来30余节公开课,剖析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挑战,创新和治理的最佳实践,共同探讨AI如何更好地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本次创造营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多名青年报名参加,其中80%为在校学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高校。学员通过组队方式,围绕八大赛道,提交“AI4SDGs创新解决方案”。经过评审,14个团队的方案进入半决赛,入选方案涵盖如何应用AI促进生态保护、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预测、减少食物浪费、助力性别平等、优化医疗资源分配、促进教育公平等。学员们集思广益、共同协作,为如何应用人工智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

创造营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6日19点至21点通过线上双语直播方式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将出席并致辞。此外,特邀I-AIIG院长薛澜、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哈佛大学未来协会AI倡议联合创始人赛勒斯·霍德斯、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国强教授刘菁菁、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微软首席技术官韦青、北京瑞来科技有限公司CEO 田天、中科院长三角资本董事总经理刘宇等作为评委出席并打分。决赛对社会公众开放,来自高校、企业、媒体的代表将组成观察团,共同助力本次决赛。决赛优胜队伍将在12月4-5日举行的2021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上进行展示。决赛直播请关注官网:https://ai4sdgbootcamp.org/

主办机构介绍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Institute for AI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of Tsinghua University)是2020年4月由清华大学批准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研究院面向人工智能国际治理重大理论问题及政策需求开展研究,致力于提升清华在该领域的全球学术影响力和政策引领作用,为中国积极参与人工智能国际治理提供智力支撑。

国际支持机构介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是联合国系统内致力于发展事业的最大机构,在全球约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致力于实现消除贫困、减少不平等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并帮助各国制定政策,加强机构和适应能力。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