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京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21-11-24 15:44: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讯  11月23日上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京津冀挂点组组长陈锐一行前往北京市委经济开发区工委,围绕“科创中国”北京经开区试点建设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北京市委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副主任刘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虹、北京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许炜、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辉、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等参加座谈。

王少峰指出经开区要明确定位、强化使命,打造全球人才高地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并介绍了试点工作的下一步计划:一要承担国家战略,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卡脖子领域;二要完善创新生态,将研发中心搬进园区;三要精准链接服务,实现科学筛选精准施策;四要打造产教融合平台,实现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在产业合作平台的有效嫁接;五要锤炼、筛选出一批创新领军人才。

陈锐介绍了“科创中国”京津冀试点工作的整体布局和协调推进情况,强调要瞄准供需对接,以人才、成果、资本赋能组织,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融合协同,打通科学技术“开始”和“最后”一公里,实现人才入园、专利入池、资本入市、技术入库。他指出经开区试点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打造柔性组织平台,形成“小切口、大格局”,实现“创品牌”到“促实效”的有机转变。

刘力介绍了园区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产业人才落地、工作协调机制的相关情况;闫建来介绍了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相关工作进展;张金辉介绍了中关村软件园试点工作;传播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科创中国”组织建设情况和开源教育相关情况。

座谈中,与会各方明确了“科创中国”经开区试点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并对智能网联科技传播中心、“尚亦城”融媒体平台、开源教育等具体筹备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