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在京发布[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1-29 14:2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中国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2020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在“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上正式发布。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教授作为特邀发布人,详细介绍了《2020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主要观点及内容。该报告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ABC美好社会咨询社执行。今年是该报告的第四年发布。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发布报告

在发布《2020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与相关合作单位发布了《S20中国演艺明星公益经典案例集(2020)》。2020年度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及案例集相关信息来自于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各主要媒体平台的公开报道。

《2020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观察报告》展示了明星公益的发展与特性、明星公益年度发展趋势、分析了明星公益年度发展现状、对明星公益发展进行了反思与展望,总结了多方视角下的明星公益认知。报告指出,明星公益与传统公益有极强的互补性,表现在明星公益的传播优势能够提升传统公益的影响力,传统公益的组织管理优势能够提升明星公益的专业性。明星公益自发性强,表现在其对社会热点反应迅速。2020年度观察表明,教育、医疗、扶贫仍是明星公益最为关注的三大领域。在项目运作模式上,演艺明星与公益机构合作仍为主流。2020年度明星公益“抗疫”与“扶贫”双核心贯穿全年,“抗疫”相关公益活动在第一季度占据了较大比重,“扶贫助困”领域相关公益活动在下半年比例较大。2020年度明星公益呈多样化传播形式,“直播+公益”为明星公益带来便捷性和互动性,为明星带来了新的传播内容和“正能量”形象的塑造;“综艺+公益”让明星公益更轻松灵活,垂直化、专业化的节目设计成为公益类综艺贴近观众需求的新路径;“影视+公益”,为明星公益增强沉浸感。报告还指出,明星公益亟需内容迭代创新,引导明星公益再升级;“泛明星化”的公益亟需行业规范引导发展;明星公益的专业性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详细介绍报告内容

《S20中国演艺明星公益经典案例集(2020)》通过对公开渠道收集的明星公益行为信息,进行了深入观察与研究,在社会影响力、专业性、连续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进行筛选,推选出40个入围公益案例,并精选出20个公益案例作为2020年度中国演艺明星公益经典案例。

丁俊杰院长表示:这是一份基于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形成的有依据、有观点、有态度的报告。对未来明星公益的发展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对演艺及公益行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对当今社会公益发展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期待演艺明星公益活动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及更多伙伴单位的推动下,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和可持续性发展。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