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味道”新创意 首届“首农味业·金鼎轩京味美食文化节”开启

发布时间: 2021-12-25 15:32: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中国网12月25日讯(记者赵娜)12月25日,北京金鼎轩亚运村店大厅里“舌尖上的非遗”货品展示架上,数十款中华老字号调味品和食品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其中,”王致和”“六必居”“白玉”“龙门”等味业品牌都是京城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中华老字号,在餐厅里以这样显著的方式展示还实属首例。不仅如此,当天京城里金鼎轩各大门店还推出了“王致和红腐乳吊烧鸡”“王致和南乳花生猪手”“徽州烧王致和臭鳜鱼”“六必居爆浆黑芝麻糖饼”“六必居黑蒜红烧肉”“六必居韭花叉烧木耳炒柴蛋”“菊花白玉豆腐汤”“蟹粉白玉豆腐”“白玉西施团圆饼”等20道结合以上老字号调味品研发的新款菜肴。这一切令人耳目一新的事物,都源于首农味业集团和金鼎轩酒楼的一次跨界联手。

六必居黑蒜红烧肉。

徽州烧王致和臭鳜鱼。

当日,首农味业集团与金鼎轩酒楼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开启首届“首农味业·金鼎轩京味美食文化节”。

首农味业集团是首农食品集团于今年新成立的子集团,是对调味品板块企业的重组。首农味业旗下拥有“王致和”“六必居”“白玉”“龙门”为代表的7个中华老字号,及“王致和腐乳酿造技艺”“六必居酱菜制作工艺”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门米醋制作技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王致和”是全国腐乳、料酒行业的领军品牌,“六必居”是国内酱菜、干黄酱领域的头部品牌,“白玉”系列豆制品北京市场覆盖率100%,“龙门米醋”产销量位列米醋领域前三名。

金鼎轩酒楼成立于1993年,以经营传统的川、鲁、粤、淮四大菜系及南北特色点心为主,共有约20家分店,分别位于京城多个著名商圈和核心商务区。凭借细致考究的出品、亲切的服务和独特的经营风格,形成了具有金鼎轩特色的连锁经营管理模式,是京城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餐饮品牌之一。

双方通过此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餐饮终端产品的研发升级,让广大消费者品尝到中华老字号的“新味道”。金鼎轩将全线使用首农味业产品并研发上线多种老字号特色菜肴,并在主要门店设专区授权经销首农味业旗下“王致和”“六必居”“白玉”等品牌名优产品,首农味业将根据金鼎轩的需求,研发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个性化产品。

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首农味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忠、总经理陈红宣、金鼎轩酒楼COO李芒、总经理关铁英、刘育,以及东来顺、庆丰包子铺、西贝等京城知名餐饮连锁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首农食品集团品牌市场部部长傅鹏表示,首农味业与金鼎轩战略合作的开启、首届美食文化节的开幕,是老字号进军餐饮业,老味道搭载新创意,老品牌融入新国潮的积极探索,这赋予了“王致和”“六必居”“白玉”等中华老字号品牌更多的创新元素和生机活力,体现了老字号的匠心传承和创新坚守。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使广大消费者更加深入地了解首农味业及旗下中华老字号品牌的优质名品,在京城知名连锁餐饮中,积极尝试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适合双方发展需求的合作共赢模式。

金鼎轩酒楼总经理刘育表示,金鼎轩将依托首农味业旗下老字号品牌品质优势、流通渠道成本优势、定制研发的服务优势,结合金鼎轩在中央厨房、美食推广、快餐连锁和团膳等业务方面的专长,实现食材升级、服务升级、品牌升级。金鼎轩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起点,展开更为全面的业务合作,开启老字号与餐饮业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当天,与会嘉宾在金鼎轩亚运村店主会场共同开启首届“首农味业·金鼎轩京味美食文化节”,金鼎轩地坛、团结湖、方庄店作为分会场同步连线直播开启活动。

美食节期间,消费者可以在金鼎轩各门店选购包括“王致和”精制豉香臭豆腐、芥末酱、鲜香牛肉酱、“六必居”麻仁金丝、老北京炸酱、“龙门”黑蒜香醋、“白玉”豆腐水饺、魔芋面、拉面等在内的多款“首农味业·金鼎轩联名款新春国潮礼包”。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王致和的腐乳、六必居的酱菜、白玉的豆制品,都是家里厨房离不开的必备品,金鼎轩也是吃了十几年、特别信赖的餐饮企业。“马上就是新年和春节了,能在金鼎轩吃到老字号产品做的菜,还可以买到这些老字号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都特别方便。”

另外,双方还将推出多重优惠活动,让消费者在选购、消费的切身体验中,潜移默化地品味北京地域饮食特色,弘扬发展中华饮食文化。其中,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凡点餐首农味业老字号任意创意菜肴,加1元可换购相应品牌名品;2022年1月25日至2月5日,进店参加“首农味业老字号猜灯谜”活动,答对即可赢取老字号创意菜肴或联名款国潮礼包优惠券;1月至2月期间,还有其他一系列“首农味业·金鼎轩”联名优惠活动。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