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太客专双支AF线更换工程首锚段顺利完成[组图]

发布时间: 2021-12-27 16:20: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楠

中国网讯(  通讯员: 邓怀宏、杨晨、苏运芳  )12月24日凌晨,伴随着寒夜里的雪花,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石太客专双支AF线更换工程首锚段顺利完成。 

石太客专是一条连接河北省石家庄市与山西省太原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于2009年4月1日开通运营,至今已运行12年。本次双支AF线更换工程将有效解决隧道外双支AF线在部分等距线夹处存在的螺栓锈蚀松动、线夹口处伤线、线夹内绞线断丝、线索磨损较多等问题,保证铁路设备和运营安全。 

此次高速铁路双支AF线更换在国内尚属首次,没有成熟的施工工艺和相关经验。施工前,公司针对本次工程特点组织全体参建人员进行针对性的安全和技术交底,明确人员职责分工,制定关键点卡控措施,从源头上和过程中控制施工质量,确保施工稳步有序。 

此次首锚段顺利完成施工,开创了高速铁路双支AF线更换施工的先河,为高速铁路双支AF线更换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后续工程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探索总结出一套成熟的高速铁路接触网改造工程施工工艺、填补行业工艺空白具有重大意义。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供稿)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