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中法创作合辑《乐色斑斓》浪漫上线[图]

发布时间: 2022-05-21 13:43: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中国网讯 5月19日,首张中法创作合辑《MOSAIQUE 乐色斑斓》正式上线。合辑共包含11首单曲,由11组中国音乐人和10组法国音乐人共同参与创作,将登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下称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平台。国际音乐平台Spotify、Apple Music、Deezer和Amazon也将同步上线。 

本次创作合辑邀请的21组音乐人均为中法两国流行乐坛的冉冉新星,如中国音乐人朱婧汐、钱润玉、梁馨予SARRA、Mr. Miss,和法国音乐人KIZ、Toukan Toukän、Cléa Vincent、Col en fleurs。他们不仅精通流行、嘻哈、电子等不同乐种,同时也崇尚风格鲜明、个性开放的表达,希望与来自不同文化的音乐人建立起更深层的联系,并期待通过此次合作为听众带来不一样的中法流行乐收听体验。 

两国音乐人通过线上的形式共同完成创作,突破了地理与文化的限制,让创造力与灵感交相激荡,迸发出全新的音乐曲风。中国摇滚乐队荒事在采访中说道:“通过这次跟乐队之外的成员合作创作,不仅让我们对法国音乐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们的音乐产生了新的可能。”中国音乐人鱼翅也认为参加合作不仅激发了创作灵感,也拓展了自身边界,感到很惊喜。法国音乐组合Ours Samplus也深有同感:“这样的合作会带来许多意料之外的收获,让我们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区,我们非常享受这个过程。”相信对于广大中国听众而言,这次国际文化交流的尝试,将让更多人收获与以往不同的法国音乐印象。 

此次合作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与TME携手打造,极大地促进了中法音乐人之间的交流。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