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建议企业制定完善生产方案 将疫情对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15: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赵娜


6月2日(周四)下午3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西直门办公区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介绍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行业生产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陶青。中国网 董宁摄影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陶青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企业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稳定生产给出指导意见:

从前期经验看,在遭遇突发事件时,有预案和没有预案的企业应对效果差异很大。心中有数,遇事不慌,因此,建议企业首先要做的是制定完善各种防疫条件下的生产方案,包括闭环生产预案,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指导员工知晓在有疫情的情况下干什么、怎么干。具体而言:一是要严格落实生产过程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要动态完善员工管理,加强员工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强化工作和食宿等场所管理。二是做好动态储备生产物资工作,提前测算稳定生产条件下的物资清单和规模,储备适量的原辅料、关键零部件等,根据生产特点,对关键生产物资设立储备警戒线并及时补充更新。三是做好生产物资转运,安排固定人员进行生产物资的接收、装卸等,固定周转路线我们鼓励企业与物流企业合作设立生产物资中转接驳站、租用物流企业的仓储空间等。有条件的企业自身可设置中转区、临储区、消毒区、封闭管理区等功能区,分区管理、闭环运行。四是做好闭环生产预案。发生大规模疫情需要实施闭环生产时,要严格员工出入登记、细分防疫管理区块等。特别是对于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做好生产、就餐、住宿场所管理,还要根据生产线特点强化工位管理措施等。

通过这些措施,力争做到防疫科学精准、生产平稳有序、员工管理得当、平急转换有效,从而将疫情对企业生产影响降到最低。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