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遭枪击 心肺停止[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08 13:42:2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胡若愚、刘秀玲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已送往医院抢救。当地消防部门说,安倍中弹后倒地,心肺停止。

事件发生在8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左右,安倍在奈良市一座地铁站附近街头发表助选演讲,为参议院选举自由民主党候选人拉票,现场大约有30人。共同社报道,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背后朝安倍开枪,安倍中弹倒地。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发表演讲时中枪。新华社/美联

安倍遇袭时,在现场采访的共同社记者听见两声疑似枪声的声响。日本媒体报道,嫌疑人从安倍身后三米左右的位置开枪。日本当地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安倍穿着的白衬衫上,左胸位置有血迹。

奈良市消防局说,安倍失去意识,没有呼吸心跳,被一架直升机送往医院急救。

嫌疑人被当场制服。据日本媒体报道,嫌疑人为男子,40多岁,因杀人未遂嫌疑被捕。现场发现一把疑似用于行凶的散弹枪。

安倍现年67岁,2006年至2007年首次出任日本首相,2012年再度上台,2020年因病辞职,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连续执政天数最长的首相。

安倍卸任后继续活跃在政坛,去年11月出任自民党最大派系“清和政策研究会”会长。(胡若愚、刘秀玲)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