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防空兵实弹检验火力打击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8-17 15:04:50 | 来源: 东部战区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17日东部战区公众号发布消息,近日,该战区陆军海防某旅防空分队奔赴东南某地域开展实弹射击演练进一步检验防空分队火力打击能力。

陆军防空兵是野战防空的骨干力量是陆军实现“机动作战、立体攻防”战略要求的重要支撑。

射击现场。

演练开始后,部队按照行进编组快速抵近至预定地域并立即展开战斗队形组装武器系统迅速搜捕目标。此时,“敌方”无人机快速向防空阵地逼近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迅速组装。

占领阵地。

“目标东南,“敌”机一架,距离XXX,搜捕目标!”防空导弹发射阵地上射手迅速按下发射按钮随着“轰”的一声巨响一枚导弹破筒而出刺向天空,精准命中目标。

下达指令。

锁定目标。

发射!

发射!

战场监控。

实弹演练中,他们严格按照实战要求采取随机导调、从严从难的方式设定多种复杂战场环境条件,针对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多要素密切协同配合开展全方位战斗能力检验。

击毁目标。

开展班组训练。

据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注重日常训练走深走实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通过遴选专业骨干外出培训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入营指导的方式全面加速部队战斗力生成。

(作者:文 | 沈晔、齐永辉、王浩权   图 | 吴振荣、解勇敢、翟恒雷、刘圣烜   视频 | 吴贵永)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