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图]

发布时间: 2022-10-13 16:38: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 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杨楠) 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关心关爱受到疫情影响的群众,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和就医需求。

回答关于怎样更好敦促地方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行为时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表示。

据统计,10月1日-12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公众留言板”公众留言板群众反映的情况中,占比较高的3项依次是:(第2项)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占比36.36%。(第1项)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占比26.61%。(第4项)不准随意扩大采取隔离、管控措施的风险人员范围,占比17.39%。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高度重视群众投诉工作,前期组建多部门组成的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按照整治“层层加码”工作机制,专班每天及时转办、督办地方核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问题,对发现地方违反“九不准”等疫情防控要求的,坚决督促整改到位,既要抓好疫情防控,更要服务好群众,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积极充分发挥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作用,快速转办,核实群众举办投诉,强化跟踪督办,加强典型问题通报曝光,确保“层层价码”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 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