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总体可控[图]

发布时间: 2022-10-13 17:03: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 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杨楠) 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传防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在回答关于我国的疫情发展趋势的相关问题时表示。

期,我国持续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局部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新疆疫情出现反复,但总体可控,内蒙古疫情形势明显好转、病例数显著下降,四川、甘肃、山西等地疫情逐步控制,宁夏、西藏疫情稳定向好,其他部分省份疫情多点散发。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总体可控。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加强统筹调度,指导各地落实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派出工作组强化新疆、内蒙古、宁夏、云南、山西、西藏等地疫情防控力量。各地要压实“四方责任”,实事求是,及时客观报告、公布疫情数据,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