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程,再出发——南昌航空大学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隆重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26: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升机绕会场低空盘旋,助力南昌航空大学70周年校庆。张平 摄

11月19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在前湖校区田径运动场内隆重举行。大会开始前,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由南昌航空大学校友与其他飞行员共同驾驶的两架国产民用直升机AC311直升机绕会场低空盘旋,助阵校庆。

大会现场。张平 摄

此次大会由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主持。大会上,南昌航空大学校长卢超作了题为“传承航空报国精神 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学校三次创业的艰辛历程和通过艰苦奋斗取得的显著成果,指出南昌航空大学诞生于国家航空工业起步之际,成长于国家航空工业发展之中,壮大于国家航空工业振兴之时,办学历史光荣厚重、航空特色鲜明闪亮。70年来,学校始终秉持“服务航空、服务国防、服务地方”的办学信念,将“航空报国精神”深深植根于一代代南昌航大人的心底。

南昌航空大学校长卢超在大会上致辞。张平 摄

卢超强调,要以人为本,打造人才高地。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工程,聚焦全省“2+6+N”产业、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把南昌航大打造成江西高端人才的“聚集地”、产业人才的“加油站”和增量人才的“供应源”,让南昌航大成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后,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国内外高校和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陆续上台发表感言,共同见证南昌航空大学建校70周年的重要时刻。

大会现场。张平 摄

大会现场。张平 摄

据了解,南昌航空大学70周年校庆以“新航程:聚心聚力聚智、更高更快更好”为主题,明确“总结历史、启迪未来,外树形象、内聚合力”的校庆目的和“特色校庆、开放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长效校庆”的校庆定位。除建校70周年发展大会外,还开展了校史学习教育、校旗校庆旗全国传递、办学70周年成果展及江西省情产情市情展、校庆中的“三请三回”与政校企对接会、南昌航空周、航空青年科技论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张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