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世界读书日:第三届自然资源好书荐读活动在京举办 20本好书揭晓

2023-04-23 15:3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三届自然资源好书荐读活动在京举办,20本好书揭晓。

这20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人民出版社)、《改革记忆——当代中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制度构建历程(1978—1998)》《自然文化概论》《空间治理》(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地图上的新时代》《美丽中国儿童地图集》《地图生死劫》《吉林一号带你看中国——辉煌新时代》(中国地图出版社)、《观海探洋》《生命的海洋 人与海的命运》(海洋出版社)、《我们在中国——多样性的中国野生动物》《手绘传奇植物科普丛书》《湿地中国科普丛书》(中国林业出版社)、《南沙争端的由来与发展——南海纷争史国别研究》(中华书局)、《树梢上的中国》(商务印书馆)、《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地球三极探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在消失的物种》(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最“水”的一本书》(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北京的山》(研究出版社)、《探索世界科普翻翻书》(成都地图出版社)。

此次好书荐读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国10多家出版社征集自然资源相关图书72本。经过各出版社自荐、初评和评审专家现场评议、投票,最终评出20本自然资源好书。这些图书政治方向、出版导向、价值取向正确,具有较高的思想价值、科学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图书种类多样,既有反映新时代辉煌成就的重大主题图书以及研究专著、译著,也有通俗易懂的科普丛书、精美画册、地图集和文学作品,内容丰富且覆盖面广,涵盖自然资源山、水、林、田、湖、草、海、湿地、野生动植物等各个领域,主题包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土地管理,空间治理,海洋科学与海洋知识科普,湿地、水资源、动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地球与地理科学知识,自然文化、地图文化等。其中一部分图书入选了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2022年度影响力图书、中国出版集团好书榜、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2年最值得推荐的50种童书等奖项。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然资源文化影响力,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公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