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首届自然资源文化创意大赛在京启动[图]

2023-04-23 16: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 4月23日,首届自然资源文化创意大赛在北京启动,主题为“新时代 美自然 好生活”。

本届大赛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征集以“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海”等自然资源元素为创意或表达对象的文化创意作品,激发公众参与自然资源文化创作的热情,推动自然资源文化创新能力建设,引导民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提升“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赛分为平面类、视觉类、实物类三个竞赛单元,各单元分别设立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15名,以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创作设计方向选择适合的“赛道”报名参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自然资源部自2018年组建以来首次面向全社会开展的自然资源主题文化创意大赛,参赛作品须紧扣大赛主题,创意要注重体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紧扣“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海”等自然资源元素,可围绕4·22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6·25全国土地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8·29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等主题内容进行创作,创意要贴近生活,构思新颖,具有艺术感染力和传播力。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邀请了多位设计领域专家和媒体记者。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为中国自然资源文化创意的宣传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同时也为推动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大赛是面向全社会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类赛事,自然资源文化创意大赛将于4月23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征集截止时间为7月31日。欢迎全国各地设计师和文化创意爱好者积极参与,共同掀起一股自然资源文化创意设计的新浪潮。

点击查看征集启事

首届自然资源文化创意大赛报名表

【责任编辑:杨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