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航天科工三院三部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举行

2023-04-23 14:43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三部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现场

    4月18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建部六十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三部隆重举行“精鹰之道领航未来”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发布三部部史第一卷、新版企业文化系统、专项文化建设、基层研究室文化建设等一系列文化成果。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三部企业文化主题宣传片

大会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三部企业文化宣传片。三部主任、党委副书记宋闯致欢迎词,他代表三部全体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部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

三部主任、党委副书记宋闯致欢迎词

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原副主任、巡视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致辞

    徐国宝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航天是科技前沿、大国重器、强国担当、民族之光。飞航事业为国铸剑、拱卫国防,居安思危砺长剑,于无声处听惊雷,飞航总体部是捍卫国家安全的中流砥柱。“精鹰之道”是飞航总体人的精神内核和文化符号,其中蕴含着飞航事业的成功之道,是飞航事业始终锐意进取、不断开拓创新的文化密码。希望以这次飞航文化成果发布会为重要契机,协会与三部共同携手,大力弘扬以“精鹰之道”为内核的飞航文化,传承好发扬好飞航总体“精”的风骨品格和“鹰”的性格气质,更好地传播飞航声音,讲好飞航故事,展现三部形象,进一步激发飞航战线奋斗创业热情,让全社会感受“精鹰之道”的风采魅力,凝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军委科技委原常任委员蒋教平

        蒋教平在致辞中表示,三部的企业文化是传家宝,是一代代飞航总体人用生命鲜血和汗水铸成的精神力量。三部的企业文化是一面旗帜,上面鲜明地书写了党的章程、发展飞航事业的宗旨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在这个旗帜下,三部培养人、教育人、激励人、凝聚人,把新一代三部人紧紧团结在一起,更好地完成好国家和军队赋予三部人的神圣使命。三部的文化是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方向,这个方向就是要打赢未来战争,为部队提供好用、实用、管用的武器装备,就是建设发展强大世界一流飞航事业。他希望三部在这样一盏明灯,的指引下踔厉奋发,向着强国强军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

国防科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向颖致辞

    金向颖在致辞中表示,文化的主体是人,来源于人的实践和行为,形成于思想认同。“精鹰之道”是三部人在飞航事业伟大实践中总结凝练出来的精神内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三部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党建联学共建,激发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活力和创造力。同时号召三部积极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党建联学共建平台,共同推动行业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保障。

    在三部部史发布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视频《铭记》,共同回顾了三部从建部之初筚路蓝缕到新时期蓬勃发展的奋斗足迹,共同感受了三部人与飞航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在荆棘求索的精神风骨与个性。

三部部史揭幕仪式

    在三部新文化系统发布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新版三部企业文化手册视频,视频从企业文化理念识别、视觉识别、行为识别三个层次详细阐述了三部新版企业文化的整体架构。|李丹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