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走进四院 筑梦航天”北京市5所小学师生代表同上航天精神教育课[组图]

2023-04-24 18:0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来自北京市5所小学近40名师生走进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学习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中国网4月24日北京讯(通讯员 李辛旺)今天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为普及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搭建交流平台,携手逐梦筑梦,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在京举办“走进四院 筑梦航天”主题活动,来自北京市5所小学近40名师生参加。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春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辞。

小学生和航天机器人“航小晶”互动。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本次活动参照学校课程,精心设计4节课,包含德育课、研学课、科学课、思品课。

德育课现场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在德育课上,刘春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和航天精神的内涵,强调传承弘扬航天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将航天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筑梦前行,长大后积极投身航天强国建设,勇敢踏上星辰大海的征途,为师生们上了精彩第一课。

研学课现场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在研学课上,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四院精神讲堂,走进“两弹一星”元勋、航天四老之一黄纬禄院士的生平事迹,了解我国航天产品研制所经历的艰辛历程和背后的感人故事,以及形成的宝贵精神文化。

科学课现场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在科学课上,四院青年骨干代表以《浅谈太空探索》为题,给师生们上了一堂趣味的科普课,解开关于飞向太空的一个个谜团,也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以杨利伟为代表的航天员、航天工作者们为中国航天事业迈出“一小步”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意犹未尽。

思品课现场 中国网记者 董宁 摄影

        在思品课上,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已故的黄纬禄院士、陈德仁院士等老一辈航天人默哀,并一一向两位院士铜像敬献鲜花,共同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航天走进课堂、让学生走进航天,通过沉浸式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感悟航天精神,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在学生们心中播种下了航天梦的种子。同时,也为在京学校之间、校企之间、学生之间加强交流提供了有利平台。

        下一步,四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共同为青少年学习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好环境。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