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一五九厂开展航天知识科普活动

2023-04-24 18:19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讯(通讯员 姜向东、王伟奇2023年4月24日,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一五九厂组织开展了航天日系列文化活动。

将航天知识送到百姓中

以“高端制造 智慧引领 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在云岗森林公园开展了航天科普和知识竞答活动。4月的云岗森林公园,杨柳依依,花香满园。活动吸引了三院职工及附近的航天三院退休人员、职工家属和居民300余人参与。在答题环节,退休的老航天们重温了航天知识,深感自豪和欣慰,职工家属和附近居民也对航天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将航天科普带给中学生

        一五九厂联合三院33所、306所、物资部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丰台学校。以“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共同举办了航天科普活动。159厂采用现场讲解、展览展示、交流互动等形式,向学生普及航天知识,播撒探索浩瀚宇宙的种子,该校240余名初二学生参与。


        “什么是增材制造?”“为什么增材制造的制件性能好?”“增材制造有哪些应用”等问题,深深吸引着学生,启发学生们探索的欲望。现场还带去了增材制造产品、桌面打印机现场展示增材制造过程,学生深度参与,随机回答问题,还可获赠3D打印的精美手办环。

        同学热情持续高涨,充满好奇。他们纷纷与技术人员请教、交流技术细节与未来方向等,并期盼着能实地参观航天增材。为使更多的孩子能切身感受到增材制造魅力,工作人员在活动最后为同学们留了一项特别的家庭作业——航天元素班徽吊牌设计大赛,实现了与学生更为深入的互动,在孩子心中埋下了一颗航天梦的小种子。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