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江西东红村入选第一批全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图]

2023-04-25 16:1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4月25日讯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推介第一批全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典型案例的通知》(农办政改〔2023〕3号),江西彭泽县黄花镇东红村被推介入选为第一批全国20个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

东红村曾是省级“十三五”脱贫村,近年来,村党支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作为,改变过去产业薄弱、群众贫困、村庄老旧的局面。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思路,通过“荒地”变“基地”、“难点”变“亮点”、“单元”变“多元”、“劳力”变“人力”,积极发展大棚蔬菜生产、仓储物流配送加工、文化旅游服务、劳务输送等产业,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多种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东红特色经济商圈和独有的发展模式。实现农业产业链延伸,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2022年村集体年经营收入过百万元,带动村集体成员60余人就业。(彭泽县农业农村局 丁文龙)

【责任编辑:刘桢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