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在广西桂林启动

2023-04-25 21:5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4月25日,以“e法治网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在广西桂林启动。中国网赵娜摄影

中国网4月25日讯(记者赵娜 通讯员柳思羽)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25日,以“e法治网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在广西桂林启动。

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局长李长喜致辞。中国网 赵娜摄影

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局长李长喜在启动仪式中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指引下,网络法治工作提质增效,网络普法守法不断加强,初步构建起网络法治宣传的良好格局。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要全面学习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网络普法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互动传播,坚持技术赋能,以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网络普法传得广、见实效。要聚焦普法重点、挖掘品牌精品,以创新有效的方式推动网络普法出亮点、显特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韦凤云致辞。中国网 赵娜摄影

广西网信办主任韦凤云在启动仪式中表示,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依法治网的工作要求,坚持统筹推动、普法先行,以“一体化统筹,清单化落实,项目化推进”为工作思路,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网络普法工作,构建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网络普法格局,助力网络法治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成为依法治国、依法治网在“八桂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致辞。中国网 赵娜摄影

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在启动仪式中表示,网络普法,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收益者。桂林将精心承办好本次活动,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全力抓好网络普法工作,讲好法治桂林故事,呈现法治桂林风貌,以“甲天下”的山水为底色,用法治撑起网络的蓝天,助力汇聚全国、全区网络普法的强大合力。

2023年“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 赵娜摄影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中央网信办深入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推出的网络普法重要品牌活动。本次“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为期两天,开展网络法治知识线上竞答、普法教育云课程、专家线上答疑、网络法治论坛、网络法治宣传一条街等线上线下普法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法律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等普法“七进”活动,让广大网民在互动参与中获取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法治观念,提升普法守法实效。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区高级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厅、区公安厅、区司法厅主办。桂林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支持。来自部分省市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广西各地各相关单位以及正能量网络大V等参加启动仪式及活动。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