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召开媒体座谈会

2023-04-26 09:01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4月24日上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北京召开媒体座谈会。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通报2023年重点工作,协会宣传部主任刘秉中主持。中国老龄协会宣传部宣传处处长李净达莅临指导。

会上,刁海峰常务副会长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给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们迎来了老年教育事业发展40周年和协会成立35周年,我国老年教育事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40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一是全国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已达7.6万所,参加学习的学员2000多万人。省、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办学网络体系已经形成。二是推出了《培育和树立积极老龄观》等5本通识类统编教材,发布了《中国老年教育发展报告(2019-2020)》,15大门类、61个专业、298门课程较为完整的老年教育立体课程体系已经形成。三是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了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建设标准和全国老年大学游学养标准。全国有近400所老年大学申报标准示范校创建,有效推动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积极开展国情教育活动,引导我国老年人争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已经成为广大老年人积极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五是积极参与国际老年大学协会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中国老年教育发展的成就,在国际间享有良好声誉,引起国际同行的重视。刁海峰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加强协会与中央各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及新媒体的合作,积极宣传报道党和政府有关老年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传递老年教育正能量。

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李春华通报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2023年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召开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是开展全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验收工作。全年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标准示范校创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提升学术理论研究、深化协会治理机构改革”等六个方面做好29项具体工作。

人民日报社、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中国网、总台央广、央视网、中国社会报、中国老年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报、工人日报、健康报、中国老年杂志、老年教育杂志、国家养老网、《中国老龄》官微、《中国老年教育》官微等18家中央媒体、行业媒体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围绕如何发挥自身职能、推进协会与媒体沟通协调、更好地开展老年教育宣传,以及对协会宣传工作的建议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从讲好中国老年教育故事、宣传老年大学优秀经验、展示老年学员老有所学成果与风采、提升协会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为协会宣传工作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董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