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细节见真章 从“判缓少年的亲笔信”中体验网络普法“实践+理论”的桂林典范

2023-04-26 12:5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4月25日讯(记者赵娜)2023年“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一行走进“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了解桂林市开展青少年网络法治教育的情况。

一封来自判缓少年的亲笔。(资料翻拍)中国网赵娜摄影

基地“引以鉴·审视错位青春”展示版块中一封来自判缓少年的亲笔信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尊敬的法院同志:感谢你们给予我判缓,现在回来也有几个月了,在回来的这一段时间,一直在照顾爷爷……”,信中写满了对法院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和对于自己曾经犯错的忏悔之意。不仅于此,展示现场还有模拟未成年犯罪教管所的探监室,用微电影的形式让受众身临其境的走进少年犯的内心世界……,类似于这样的法治生动案例教育在“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里数不胜数,丰富多样的多媒体互动体验式学习形式也深受广大青少年的青睐,使他们能够在学习和警示中不断加深法治印象,树立法律信仰。该基地通过形象生动的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和现身说法教育,激发青少年学法用法热情,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重要作用。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于2022年2月28日免费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当年12月入选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广西无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的空白。基地开放至今,已接待180批次,4000余人次参观,深受学生、老师、家长的青睐。


“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外景。中国网赵娜摄影

基地开放至今,共接待180批次,4000余人次参观。中国网 赵娜摄影

司法历史文化展示。中国网 赵娜摄影

安全教育版块。中国网 赵娜摄影

多媒体互动识别毒品伪装。中国网 赵娜摄影

远离毒品多媒体互动体验中国网 赵娜摄影

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展示。中国网 赵娜摄影

展厅内警示教育和现身说法教育并存。中国网 赵娜摄影

始安书院版块引导青少年通过观看古圣先贤的故事,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品读诗文润泽心灵,接受传统文化、廉洁文化。中国网 赵娜摄影

志存高远,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典范。中国网 赵娜摄影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