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广西桂林打造“数字漓江”开启法治保护智慧化新模式

2023-04-27 08:2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4月26日讯(记者 赵娜)2023年“全国网络普法行•广西站”活动一行走进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调研“数字漓江5G融合生态保护利用综合平台”,据了解,漓江保护5G数字监控平台系统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将现代科技与漓江生态保护治理深度融合。

数字漓江5G融合生态保护利用综合平台中国网 赵娜摄影

大屏幕上,可同步展示漓江流域山体水质监测、生物多样性监测、游船航行监控、景区景点监控、防溺水监控,还建有元宇宙旅游应用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遍布漓江核心区域的摄像头,可以实时看到天上、水面、水下的画面,精准实施一体化监测,快速、精确且有效地监测漓江的“喜怒哀乐”,实现全方位、立体式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监测。

遍布漓江核心区域的摄像头,可以实时看到天上、水面、水下的画面中国网 赵娜摄影

调研过程中,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连线一线综合执法队员了解点位情况,展示漓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通过5G数字监控平台对漓江支流的污水进行监测,哪个位置出了问题,江面哪里受到了污染,山体是否受到破坏,我们第一时间就知道。”漓管委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线综合执法队员可及时将发现问题上传”景管通“平台,通过平台工单分派,及时处置,实时跟踪。中国网 赵娜摄影

近年来,“数字漓江5G融合生态保护利用综合平台”还在不断强化功能设置,打造”法治保护智慧化平台“在日常法治执法问题解决中融入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为漓江生态保护开启智慧执法新模式。

实时监测漓江水质、水况、生物活动等情况。中国网 赵娜摄影

“二郎神号”漓江执法船艇。中国网 赵娜摄影

位于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的象鼻山一直是游客前来旅游的打卡圣地。中国网 赵娜摄影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