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图 片>

中国海军完成第二批紧急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

2023-04-30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当地时间4月28日,海军军舰紧急撤离第二批我在苏丹人员。图为微山湖舰官兵协助行动不便的撤离人员登舰。 李怡诺 摄

中新网沙特吉达港4月29日电 (李怡诺 唐思宇)当地时间4月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海军微山湖舰搭载我第二批撤离苏丹人员272人、外籍人员221人,在南宁舰伴随护卫下安全靠泊沙特吉达港,中国海军圆满完成第二批紧急撤离我在苏丹人员任务。

当地时间4月27日转运首批撤离人员抵达沙特吉达港后,南宁舰、微山湖舰迅即返回苏丹港,微山湖舰于当地时间4月28日8时许靠泊苏丹港,南宁舰在附近海域机动警戒,做好随时前出支援准备。

当地时间4月28日,海军军舰紧急撤离第二批我在苏丹人员和外籍人员。图为随舰撤离外籍人员登上微山湖舰。 李怡诺 摄

靠泊苏丹港后,微山湖舰随舰特战队员迅速展开警戒部署,几十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在各个点位对现场实施安全警戒。与此同时,微山湖舰立即放下舷梯,舰员登上码头完成接收撤离人员准备工作。随着搭载撤离人员的大巴车队抵达码头,人员登记、安检、登舰等工作紧张有序展开。同胞们走下车,看到高大威武的中国军舰,脸上露出了久违的轻松笑容,大家自发在现场高唱国歌,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84岁的华侨张绪富在官兵悉心搀扶下登上军舰,他感动地说:“看到我们的军舰和军人来接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这是一种属于中国人的自豪感。”

当地时间4月28日,海军军舰紧急撤离第二批我在苏丹人员和外籍人员。图为随舰撤离外籍人员准备登舰。 李怡诺 摄

第二批紧急撤离任务除转运272名中国公民外,应有关国家请求,还转运来自巴基斯坦、巴西等国人员221人。在码头,巴基斯坦撤离人员一遍又一遍高呼“中巴友谊万岁!万岁!”来自巴西的一家6口对官兵无微不至的照顾感激不已,他们竖起大拇指说:“中国海军不仅给我们安排房间,还询问我们想吃什么东西,有什么忌口,需要什么帮助。我们很感动,非常感谢中国海军!”

  图为随舰撤离的外籍人员向中国海军表示感谢。 李怡诺 摄

第二批撤离人员全部安全登舰后,微山湖舰随即解缆起航,驶向沙特吉达港,南宁舰在途中伴随护航。当地时间29日9时许(北京时间29日14时许),微山湖舰靠泊沙特吉达港,完成人员转接。(完)

【责任编辑:赵娜】
返回顶部